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火箭軍某團結合年終工作總結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

搞好“回頭看” 籌劃“開新局”

2021年12月08日08:09    來源:解放軍報

  本報訊 記者王衛東、通訊員王妍潔報道:“今年我們營雖然演訓任務完成出色,但思想政治教育創新力度還不夠……”初冬時節,聆聽火箭軍某團教導員董勝超在全營做的年終工作總結,記者發現整篇總結盤點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入木三分。

  “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正在該營挂鉤幫建的該團團長魏瑋介紹,團黨委一班人在研究部署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時,明確要求各單位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年終工作總結緊密結合起來,引導官兵從黨的經驗中汲取營養,從黨的奮斗中獲得真知,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某營正在開展的“學習全會精神,建功本職崗位”討論活動,吸引了記者注意。走上講台,上等兵唐靖深有感觸地說:“剛參加演訓時,我對一場演練為什麼要充分預想理解得不夠。通過學習全會精神,我現在明白了,預想就是結合以往訓練經驗,把‘最壞的打算’想在今天。隻有這樣,才能在明天取得‘最好的結果’。”

  盡管該團組建時間不長,但官兵始終聽黨指揮、聞令而動,多次參加重大軍事任務,涌現出一批擔當盡責、踏實肯干的排頭兵。

  前不久,技術干部任記永參與研發的一套新型軟件,有效提升了部隊演訓信息流轉速度。在學習討論全會精神時,他聯系單位近幾年取得的發展變化談體會:“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軍隊猶如一艘前進的巨輪,乘風破浪,取得歷史性成就。我們一定要緊貼實戰練兵,堅持開拓創新,用實際行動扛起職責使命。”

  “總結昨天,是為了更好地迎接明天。”該團領導介紹,年終工作總結結束后,他們將著手籌劃新年度工作。“明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我們要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用全會精神指導部隊穩起步、開新局,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努力創造出新的更大業績。”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