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第75集團軍某旅

結合崗位深學 聚力練兵謀戰

2021年12月07日08:19    來源:解放軍報

本報訊 藍浩源、王照健報道:“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激勵斗志、催人奮進,給我們練兵備戰注入了強大動力!”初冬時節,第75集團軍某旅坦克四連榮譽室內,一場“學全會、憶初心、啟征程”學習討論活動火熱展開。官兵踴躍發言,現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學習歷史是為了更好地走向未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來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指出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我們必須從中汲取經驗、獲得啟迪,以史為鑒、勇毅前行。”該旅領導介紹,他們按照系統學、全面學、深入學的要求,引導官兵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突出強化軍魂意識、強化理論武裝、強化斗爭精神,引導官兵結合崗位深學、聚力練兵謀戰,在互動討論、分享感悟中不斷推動全會精神學習走深落實。

理論“雲課堂”、全會熱詞掃描……筆者走進某連學習室看到,官兵訓練歸來,隨即登錄強軍網專題頁面,瀏覽“全會精神微動漫”“全會要點連連看”等版塊。他們通過網上發帖分享學習心得,通過“全會精神小考評”系統檢驗學習成效,自主學習氛圍濃厚。學習討論中,“淮海先鋒班”班長姜恩國感慨道:“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我們必須賡續紅色血脈,苦練過硬本領,保衛祖國和平安寧。”

學習持續升溫,練兵熱情高漲。近日,在上級組織的實戰化演練考核中,該旅官兵聞令而動、斗志昂揚,取得優異成績。

(責編:王子鋒、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