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理論宣講接地氣 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2021年12月06日08:19    來源:農民日報

“鄉親們,聽我講,幸福全靠共產黨。現如今,方向明,六中全會好精神……”這是四川省北川縣羌族“打岔”非遺傳承人應育炳的新作品。他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寫成唱詞,用當地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打岔”,將全會精神傳播到每家每戶。連日來,四川省各地把學習課堂搬到基層,讓理論宣講更接地氣,讓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伴隨著一聲聲金錢板的脆響,一場別開生面的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在綿陽市鹽亭縣金孔鎮檬埡村文化廣場舉行。近日,鹽亭縣2萬多名黨員干部,走村入戶,用老百姓話講老百姓事,從小切口入手大主題,道理淺顯,語言生動,既激發了學習興趣,也深化了宣傳效果。

作為檬埡村的一名黨員,李強成為宣講團的一員。“作為一名黨員,在准確學習把握六中全會精神的同時,還要以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將全會精神送到家家戶戶。”李強說。

簡陽市的農民畫家則拿起畫筆,飽蘸深情,用朴實的繪畫語言,記錄家鄉新變化,詮釋農村新風貌,抒發對黨和祖國的感恩和熱愛。

在遂寧市蓬溪縣赤城鎮蓮珠橋村文化廣場上,一場關於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主題黨課熱鬧開講。蓮珠橋村黨總支書記李紅梅說:“黨的政策好,不管是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還是共同富裕,這些都與我們農民息息相關。”(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張艷玲)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