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婦聯在京組織巾幗志願者服務社區“一老一小”

2021年12月06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楊昊)在12月5日國際志願者日前夕,全國婦聯4日在京組織機關黨員干部以巾幗志願者身份,聚焦“一老一小”,深入北京市東城區西總布社區為群眾辦實事。

活動中,全國婦聯為全國婦聯巾幗志願服務總隊、西總布社區巾幗志願服務隊授旗,並向群眾代表贈送巾幗志願服務文創產品。黨員干部走進社區老人家庭,為老人送去關愛。

全國婦聯聯合北京市東城區婦聯共同實施“‘記憶包裹’阿爾茨海默病篩查干預項目”“‘書香社區’家庭領讀人項目”“‘一個觀眾的劇場’大手拉小手助老項目”等10個巾幗志願服務項目,在互動交流環節,黨員干部結合項目解答、回應社區家庭的所需所盼。

據了解,全國婦聯已設立35個全國巾幗志願陽光站,圍繞關愛“一老一小”實施300多個巾幗志願服務項目,居民可以在陽光站接受家庭教育指導、心理疏導、安全防護知識普及教育等服務以及參加提升志願服務能力等相關培訓。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5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