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屋場裡話美好未來

2021年12月03日14:58    來源:農民日報

“現在走上了平坦路、喝上了干淨水、用上了衛生廁、連上了互聯網,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促進共同富裕寫進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中,更讓我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希望。”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區湖田鎮林田村村民蘇長東說。

這一幕發生在林田村新屋下組的一場“屋場懇談會”中,村民們與村黨支部書記易海泉等圍坐成一圈,結合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講感受、話生活、談變化。

“中國共產黨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全會現場雖然距離咱們村遠,但是會上強調的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民生福祉等內容都和咱息息相關。”易海泉看到全會公報后,第一時間就想和大家分享,讓村裡4000多名鄉親都能“身臨會場”。

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引發了林田村有著50年黨齡的老黨員胡宗水的共鳴:“全會為全國各族人民進一步以史為鑒、開創未來鼓舞了士氣、凝聚了力量,為未來指明了方向,隻要我們緊緊圍繞在黨中央周圍,跟隨黨的腳步,堅定信念,再險的峰也能登頂、再遠的岸也能抵達,我對未來有信心!”

作為村黨支部書記,易海泉明白要永遠把村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盡心盡責為村民謀福利:“全力解決村民‘急難愁盼’問題,讓大家臉上常常洋溢笑容。”

在易海泉的帶領下,林田村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大力發展了蓮藕、葡萄等特色產業,不斷壯大著集體經濟。“現在家門口就可以跳起廣場舞、搖起漫步機,每天都變得充滿驚喜、充滿期待。”蘇長東說。

林田村的“屋場懇談會”只是袁州區充分發揮“屋場會”優勢,把嚴肅會場搬進活潑農村屋場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袁州區以343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載體,召開“屋場會”410余場,解決村民實際問題1150余個。

“通過‘屋場會’,讓廣大村民‘話有地方說、事有地方辦,困難有人幫、問題有人管’,不論是‘點贊’還是建議,村民的事‘件件有回應’。”湖田鎮黨委書記鐘學鋒坐在屋場的梧桐樹下說。(熊楓 彭婷萍 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莫志超)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