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第72集團軍遴選優秀政治教員組成“戰地宣講隊”

送課到一線 戰位礪斗志

2021年12月03日14:31    來源:解放軍報

本報訊 特約記者童祖靜、通訊員吳思哲報道:“全會決議提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實現整體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裝再出發。我們親眼見証了改革強軍帶來的巨大變化,學習全會精神要做到聽黨話跟黨走,苦練打贏本領,為實現強軍興軍貢獻力量……”11月底,正在皖東某地參加對抗演練的“尊干愛兵模范連”官兵剛走下戰位,多次被評為“優秀政治教員”的某營副教導員劉凌便來到現場,結合部隊武器裝備的發展變化,引導大家在學習全會精神中激發訓練熱情。這是該集團軍組織優秀政治教員奔赴演訓一線宣講全會精神,引導官兵堅定信念、矢志打贏的一個縮影。

“學習全會精神必須確保質效,要在集中學習基礎上,以‘精准滴灌’方式推動全會精神學習深入人心。”據集團軍領導介紹,當前部隊處於演訓任務交匯期,點多線長、人員分散,為提高學習效果,他們在組織官兵依托“雲平台”“兩微一端”等載體抓好全會精神學習的基礎上,遴選優秀政治教員組成“戰地宣講隊”,圍繞全會的重大意義等內容,分批次為官兵進行集中宣講解讀﹔同時,將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分解成多堂“微課”,集中優勢教學力量精心准備宣講內容,打造包括微宣講、微競賽、微廣播、微視頻、微交流等內容的“五微”課堂,用兵言兵語解讀全會精神要義,推動全會精神學習落實落細。

“‘兩個確立’體現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聲,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我們必須旗幟鮮明地擁護和捍衛。”在某新型火箭炮發射架旁,全軍優秀黨務工作者、某炮兵旅營長金宗與官兵暢談學習體會。他告訴大家,我們黨堅持富國與強軍相統一,在經濟建設與國防建設協調發展中走好強軍之路,各類新型裝備不斷列裝部隊。大家要緊盯強敵對手,練好手中武器,練強制勝本領。

送課到一線,戰位礪斗志。這個集團軍學習氛圍愈發濃厚。在該集團軍新畢業軍官集訓隊,被評為“全國見義勇為模范”的學員王亮載譽歸來,與大家分享學習感悟、共贊偉大成就﹔在閩南海濱叢林,剛結束聯合作戰演練的某旅“煙台峰英雄連”官兵,利用“車艙課堂”解讀全會精神,連隊官兵在回望歷史、感悟榮光中堅定信仰、砥礪奮進。

發展巨變鼓舞人心、偉大成就催人奮進。連日來,該集團軍多支部隊赴高山海島、深山叢林、荒漠戈壁開展實戰化演練,官兵豪情滿懷、斗志昂揚,部隊遂行作戰任務能力得到有效檢驗。官兵表示,要以實際行動忠實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以頑強斗爭精神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