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

全總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把職工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2021年12月02日13:2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鄭莉)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今天圍繞學習“兩個確立”召開專題會議(擴大)。會議強調,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全面系統學習領會六中全會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論斷,特別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歷史必然性和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通過工會扎實有效的工作,把廣大職工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廣泛凝聚起奮進新時代、建功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會前,黨組同志圍繞“兩個確立”主題,自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和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說明,以及《決議》《公報》等重要文件。會上,大家認真觀看了學習專題片,暢談思想認識和學習心得。大家一致認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這既是深刻總結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黨的十八大以來偉大實踐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也是新征程上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根本保証。

會議指出,堅強的領導核心和科學的理論指導,是關乎黨和國家前途命運、黨和人民事業成敗的根本性問題。要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歷史必然性,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核心要義,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推動工會各項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政治上堅定、思想上堅信、行動上堅決,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全總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導組派員到會指導。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