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李小鵬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黨組中心組學習時強調 推動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走深走心走實 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全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

2021年12月02日16:30    

11月24日,交通運輸部黨組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集體學習班第三次集體學習暨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十二次集體學習,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推動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全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筑牢思想基礎。部長、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學習。黨組成員鄒天敬、趙沖久、汪洋作交流發言,黨組副書記馮正霖,黨組成員馬軍勝、戴東昌、劉振芳書面發言。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組長王一鳴及成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李小鵬指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大歷史關頭,黨中央召開此次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統一全黨思想和行動、在新時代更好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歷史意義深遠、政治意義重大、理論意義深邃、戰略意義高遠。

李小鵬強調,一百年來,在黨的領導下,交通運輸事業發生了滄桑巨變。伴隨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交通運輸從根本上改變了基礎薄弱、整體落后的面貌,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大踏步趕上了時代,實現了從交通弱國到交通大國的飛躍,正在昂首邁入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新征程。回望百年來黨領導交通運輸事業的發展歷程,最根本的是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黨領導下的交通運輸百年發展成就,成為了黨領導偉大社會革命實踐的生動注腳,充分印証了堅持黨對交通運輸事業集中統一領導的歷史必然性。

李小鵬要求,從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的“十個堅持”寶貴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設交通強國。要深刻認識到,交通運輸是興國之要、強國之基,必須高度重視、統籌謀劃﹔交通運輸是民生大事,必須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交通運輸是暢通國民經濟循環的重要環節,必須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交通運輸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領域,要堅持貫徹與世界相交、與時代相通的重要理念﹔從交通大國邁向交通強國任重道遠,必須深化改革、開拓創新、開放合作,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

李小鵬強調,要深刻把握“兩個確立”,在新時代交通運輸事業發展中增強“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確保交通運輸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心懷國之大者,著眼國之大事,堅定不移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部署的各項目標任務在交通運輸領域落地見效。要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戰勝交通運輸改革發展中的一切風險和挑戰。要加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組織力、戰斗力、執行力,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部總師,部機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