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全國社保基金會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動員會暨輔導報告會

2021年12月02日16:10    

根據會黨組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安排部署,11月23日下午,社保基金會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動員會暨輔導報告會。理事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偉同志,副理事長陳文輝、王文靈同志出席會議,副理事長、機關黨委書記武建力同志代表黨組對理事會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了動員部署,邀請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研究室一級巡視員王文同志作輔導解讀。

會議強調,理事會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任務,把深入理解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主要內容,把深刻領會新時代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突出重點,把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根本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

會議要求,要樹立優良學風,注重聯系實際,突出問題導向、實踐導向,以實踐成效檢驗學習效果。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同深刻認識當前國際形勢變化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結合起來,同落實“十四五”時期社保基金事業發展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增強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結合起來。黨組中心組要堅持發揮領學示范作用,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各支部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親自抓、帶頭學,各支部要迅速傳達全會精神,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加強學習研討,群團組織要發揮自身優勢,組織各有特色的學習教育活動。統籌做好年底工作收官,研究謀劃好明年工作,緊密聯系社保基金事業鮮明政治屬性和確保基金安全、保值增值的主體責任,不斷開創社保基金會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王文同志以《壯闊百年史 輝煌新時代》為題,對《決議》精神作輔導解讀。他從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認識新時代黨的偉大成就和歷史地位、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深刻認識“十個堅持”的寶貴歷史經驗5個方面,結合豐富的歷史素材,採用鮮活的事例和鮮明對比分析,對全會《決議》進行了深入細致解讀。重點闡釋了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作為黨史的一個重要歷史分期,進一步凸顯新時代的歷史地位,加深了大家對於新時代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的認識,增強為新時代奮斗的光榮感使命感,從而更加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凝聚起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力量。大家普遍反映,要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立足本職崗位,推動社保基金事業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社保基金會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大局中的獨特作用。

理事會各支部負責同志、部分黨員干部在主會場參會,其他黨員干部在線參加會議。

來源:全國社保基金會網站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