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國資委黨委召開國資央企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部署會

2021年12月02日16:04    

12月1日,國資委黨委在京召開國資央企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部署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導組組長趙惠令到會指導。受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國資委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郝鵬委托,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國資委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譚作鈞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國資委黨委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國資央企系統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組織、高效率推進、高質量落實,特色鮮明、成效明顯,有力推動了國資央企改革發展監管和黨的建設。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后,國資央企系統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熱潮。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切實抓實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要充分認識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部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要充分認識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推進國資央企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進一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會精神,用全會精神來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更好推進國資央企高質量發展﹔要強化工作舉措,加強宣傳闡釋,高質量開展學習研討,扎實做好黨史學習教育“下半篇文章”。

會議要求,要把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中心內容,堅定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的信心決心﹔要把系統理解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重中之重,以自信昂揚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更加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把深刻領會《決議》關於經濟工作特別是對國有企業的重要論述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會上,中央企業第五指導組、第七指導組負責同志,航天科工、中交集團黨委(黨組)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國資委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直屬機關組、中央企業組、行業協會組有關負責同志,辦公室、中央企業組成員,各組組長﹔中央企業指導組負責同志,有關中央企業黨委(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負責同志參會。

來源:國資委網站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