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聶辰席主持召開廣電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2日15:08    

11月22日,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電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主持召開廣電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通過的《決議》,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凝聚力量,推動進一步做好新時代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工作。廣電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楊小偉、朱詠雷、孟冬作重點發言。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指導。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專門研究黨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鄭重作出的歷史性、戰略性決策,充分彰顯了著眼大勢大局的高瞻遠矚和深謀遠慮,充分體現了領導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自信、歷史主動和強烈使命擔當,具有極為深遠的歷史意義、極為重大的時代意義。全會既是一次回顧歷史、總結經驗的會議,也是一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會議。全會通過的《決議》是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決議》作出的重要歷史結論、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作為各方面工作的基本遵循。一是始終把高舉思想旗幟、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首要政治原則、首要政治任務。深刻理解全會以歷史決議形式作出“兩個確立”這一重大論斷的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有力傳播者。二是始終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落實體現到廣電行業全領域全過程各環節。堅持黨性原則,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堅持政治家辦台辦網,讓黨的旗幟在廣電行業高高飄揚。聚焦“兩個鞏固”根本任務,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守住守好黨的意識形態陣地。三是始終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推出更多既能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又能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產品。堅持為民惠民,抓好“十四五”時期重點工程項目。繼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四是始終堅持以守正創新的重要原則、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推進事業產業發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繼續深入實施“六大工程”,抓緊推進列入國家“十四五”發展規劃的項目。五是始終堅持以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為新時代新征程提供堅強保証。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繼續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抓基層打基礎,加強紀律約束,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努力打造政治過硬的高素質干部人才隊伍。

會議要求,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為重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以實際行動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廣電總局總工程師、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列席學習會。廣電總局宣傳司、電視劇司、發展研究中心和廣播影視出版社主要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來源: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站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