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2日15:06    來源: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11月19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第七次會議,深入學習傳達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局黨組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以及直屬機關黨員干部收聽收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集體研討、開展“三會一課”專題學習等基礎上,進一步推動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持續走深走實。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主持並講話,局長於文明,副局長、黨組成員王志勇、秦懷金、黃璐琦分別作了主題發言。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了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來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指出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闡述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積累的歷史經驗,明確提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三次歷史性飛躍,強調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特別是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運所系,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特別是深刻認識黨領導中醫藥事業發展的百年歷史,是中醫藥不斷探索、不斷突破、不斷奮進的歷史,中醫藥工作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進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進一步堅定信心、擔起責任,從文化自信高度不斷增強發展中醫藥的志氣、骨氣、底氣,以更加堅定昂揚的姿態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要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特別是深刻認識這些寶貴經驗是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巨大代價而得到的,是歷史發展的結果、歷史實踐的產物、歷史奮斗的結晶,是歷史規律的昭示,進一步堅持底線思維,以史為鑒,不斷提高應對風險、迎接挑戰、化危為機的能力水平。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醫藥事業發展迎來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好時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站在歷史新起點,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切實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中醫藥事業發展新征程中。要堅持黨對中醫藥工作的全面領導,緊緊抓住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論述這條主線,緊扣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和全國中醫藥大會精神這個重點,充分發揮國務院中醫藥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機制作用,推動各級黨委、政府把中醫藥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匯聚中醫藥發展新合力。要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提供覆蓋全民和全生命周期的中醫藥服務為目標,推動建設融預防保健、疾病治療和康復於一體的中醫藥服務體系,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更好發揮中醫藥作用,說明白、講清楚中醫藥的療效,以優質高效特色中醫藥服務保障人民健康。要堅持開拓創新,深入思考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在中醫藥領域的具體體現,總結運用好百年歷史經驗,開辟事業發展新路徑。要堅持自我革命,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推進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推進作風建設,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走好中醫藥新的趕考之路。

會議要求,中醫藥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深入開展學習研討,著力抓好宣傳引導,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扎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科學謀劃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點任務,為2022年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基礎,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局機關各部門副司級以上干部,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