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2日14:59    

11月12日上午,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黨組會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和重要講話,回顧總結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對貫徹全會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立意高遠。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一百年來黨團結帶領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和積累的寶貴經驗,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對全黨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按照黨中央部署,認真做好傳達學習和宣傳貫徹工作,迅速興起熱潮,營造濃厚氛圍,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通過學習,深刻把握黨的“四個歷史時期”的偉大成就、“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和“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把握“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深刻把握“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重大命題,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奮斗。

會議強調,全局廣大黨員干部職工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折不扣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著眼“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深入實施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和“十四五”規劃,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統籌推進知識產權國際合作和競爭,持續推動知識產權的“兩個轉變”,努力營造良好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和加強黨對知識產權事業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對知識產權事業發展的引領保障作用,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統籌謀劃好明年各項工作,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改革創新、砥礪前行,奮力開創知識產權強國建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局黨組班子成員甘紹寧、何志敏、廖濤、周暉國出席會議並發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專利局負責同志,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