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中國殘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2日14:57    

11月18日,中國殘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決議》的說明。黨組書記、理事長周長奎主持學習,黨組同志參加學習,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導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民政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學習會。

會前黨組同志進行了自學,認真研讀了《決議》和說明。學習會上,黨組同志結合殘疾人工作實際進行了交流研討,周長奎、程凱作重點發言。大家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全面總結黨的百年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會通過的《決議》聚焦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體現了黨中央對百年奮斗的新認識,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殘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刻領會全會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引導殘聯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努力推動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

周長奎強調,殘疾人工作者要始終牢記黨的初心使命,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精神力量,密切聯系殘疾人、熱忱服務殘疾人,不斷把黨的關心關愛轉化為廣大殘疾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落實“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殘疾人事業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殘疾人工作,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把黨中央要求落到實處,確保殘疾人事業正確的政治方向。全會《決議》再次強調“加快發展殘疾人事業”,充分體現了我們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各級殘聯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努力為殘疾人解難、為黨和政府分憂,抓住機遇,乘勢而上,推動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彰顯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優勢,更好團結廣大殘疾人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

來源:中國殘聯官網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