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忠實踐行“兩個維護”

2021年12月02日14:54    來源:人民郵電報社

11月25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肖亞慶主持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圍繞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忠實踐行“兩個維護”開展集體學習研討。

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郭開朗,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局長張克儉,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江平,部黨組成員、國家煙草專賣局局長張建民,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田玉龍,總工程師韓夏,總經濟師許科敏參加學習並逐一交流學習心得體會,結合工作實際,研討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開創性提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重大政治論斷,有著深刻的理論依據、歷史依據和現實依據,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不斷把民族復興的歷史偉業推向前進,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歷史作用。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要深刻把握“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內涵,深刻認識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決定道路方向,決定事業成敗,必須在忠實踐行“兩個維護”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更加執著﹔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全黨全國人民的思想旗幟、精神旗幟,具有強大的歷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精神感召力,必須更加自覺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努力奮斗。

大家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卓越政治智慧、頑強意志品質,在政治經濟文化、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各個方面提出一系列原創性思想,領導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從此有了掌舵人、有了主心骨、有了定盤星。全面堅決落實“兩個確立”,必須將“兩個維護”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必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折不扣、落實落細、有力有效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將踐行“兩個維護”體現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黨員、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以新氣象新作為建功新時代、創造新業績。

大家表示,全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決議》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識大體、顧大局,觀大勢、謀大事,自覺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責任,堅定走好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把貫徹黨中央精神體現到實施重大戰略、制定行業政策、部署重點任務、推進重要工作的實踐中,確保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正確方向,努力實現我國工業由大到強的新跨越。要保持自我革命定力,持之以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提高黨員干部適應現代化建設履職盡責的能力,更好應對變局、把握大局、開創新局。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布軒)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