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國家體育總局黨組中心組(擴大)舉行二〇二一年第八次集體學習研討

2021年12月02日13:31    

11月29日,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國家體育總局黨組中心組(擴大)採取專家輔導報告和集體學習研討相結合的方式,舉行2021年第八次集體學習研討。會議由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主持,總局黨組成員參加。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導組副組長賈鴻亮、成員楊曉芳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基層組織建設指導部王涵石到會指導。

中國改革報社副社長、中央電視台特約評論員楊禹以《大道蘊於歷史 偉業成於奮進》為主題,聚焦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解讀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在集體學習研討中,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李穎川、李建明及辦公廳主任李輝圍繞學習內容進行重點發言。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的重要歷史關口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關鍵是要做到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黨的十九大作出了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的重要部署,要深刻認識到推進體育強國建設是我們黨發展體育事業實踐和理論的統一,是新時代體育的本質屬性、綜合價值、多元功能最集中的體現。

苟仲文表示,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是總局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會閉幕后,總局第一時間傳達學習,迅速掀起學習熱潮。總局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扎實推進,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還將按照中央要求和總局方案,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長期任務,持續深化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

苟仲文強調,要進一步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理解,不斷堅持和加強黨對體育工作的全面領導﹔要進一步深化對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和歷史意義的理解,不斷增強做好新時代體育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要進一步深化對黨百年奮斗的寶貴歷史經驗的理解,不斷汲取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的智慧和力量﹔要進一步深化對全會及《決議》重要意義的理解,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引向深入。

總局各廳司局主要負責人、駐總局紀檢監察組負責人、京內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有關協會和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集體學習研討。輔導報告同時作為總局第十一期學習講堂內容。(曹彧 王子純)

來源:中國體育報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