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國家廣電總局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暨培訓班開班式

2021年12月02日13:28    

11月26日,國家廣電總局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暨培訓班開班式。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電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出席並作宣講報告,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楊小偉主持,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朱詠雷、孟冬出席,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到會指導。

聶辰席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必將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產生極為深遠的影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重點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通過的《決議》,把握核心要義、吃透精神實質,深刻認識過去一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新的重要成就,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歷程並作出《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關於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總結、重大論斷,特別是深刻認識和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地維護核心、信賴核心、跟隨核心,更加堅定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聶辰席強調,要在前一階段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基礎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在廣電總局持續興起熱潮,在入腦入心、走深走實上下功夫。要堅持學深悟透,精心做好全會精神的學習研討﹔堅持統籌聯動,指導推動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行業全面、准確、深入宣傳闡釋全會精神﹔堅持學以致用,切實抓好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更好用全會精神指導解決實際問題、推動各方面工作。要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為重點,進一步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全面准確理解把握全會作出的重要歷史結論、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聶辰席對組織開展好集中學習培訓提出明確要求,希望廣電總局系統黨員干部認真讀原著、聽報告,加深對“兩個確立”“十個明確”“十個堅持”等重點內容的理解把握﹔堅持既學習、又研討,發揚優良學風,帶著問題學、帶著思考學,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貫穿到當前各項工作中,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行業高質量創新性發展的思路和舉措。要遵章守紀、嚴格自律,認真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確保培訓安全,確保學有所獲。

廣電總局機關各部門司局級干部、在京直屬單位處級(中層)以上干部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報告會。廣電總局機關全體黨員干部,無線局、監管中心各基層台(站)黨員干部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同步參加學習。

宣講會和開班式后,將分六期組織機關全體公務員、直屬單位處級以上干部、局管社團黨組織負責人等開展集中學習輪訓。在此基礎上,廣電總局還將組織多種形式的學習宣傳貫徹活動,確保學在前、作表率、全覆蓋。

來源: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站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