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全國總工會召開工會系統黨的十九大代表、工會十七大代表、勞模工匠代表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

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契機 自覺肩負時代使命 實干擔當彰顯本色

2021年12月02日13:2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鄭莉 朱欣)工會系統黨的十九大代表、工會十七大代表、勞模工匠代表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今天在京召開。環衛工人、科學家、地鐵檢修工、救援隊員、快遞員、航天技術工人等各行各業的職工代表相聚全國總工會機關大樓,與工會干部一同座談,分享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認識和體會,講述他們立足本職崗位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動實踐。全總黨組成員譚天星主持座談會並講話。

“中國共產黨一路走來,時刻銘記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作為一名黨員,我將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契機,自覺肩負起時代使命”“我要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牢記於心,外化於行,在貫徹全會精神中不斷歷練”“我們要承擔更多的科技創新項目,解決‘卡脖子’問題,打造國之重器”“我們要錘煉過硬本領,在平凡崗位上發光發熱”……座談會上,北京市東城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十所抽糞工李萌、中國信科集團副總工程師王映民、山東省青島地鐵集團車輛檢修工尹星、貴州豫能應急救援指揮員李遠偉、順豐公司快遞員張義標、中國航天科工二院283廠數控銑工曹彥生等一線職工踴躍發言、暢談心聲,表示要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帶動廣大職工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會議指出,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走在前、作表率,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舉措,作為建設模范政治機關、走好“第一方陣”的實際行動,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學習貫徹工作,嚴格按要求落實、結合工作實際落實、在深入宣傳中落實,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統籌抓好工會重點工作,不斷提升工會自身建設水平,通過扎實有效的工作,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工會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會議強調,要發揮工會組織自身優勢,以職工視角和喜聞樂見的方式,把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講清楚講透徹。要發揮工會系統黨的十九大代表、工會十七大代表、勞模工匠代表作用,深入企業、學校、社區開展面對面宣講,使全會精神深入到基層一線和職工群眾中,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向廣度、深度拓展。

魏地春、馬璐、張茂華等全總黨組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