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稅務總局機關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2日13:14    來源:中國稅務報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后,稅務總局機關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

——11月11日,六中全會閉幕當天,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作出批示,要求各級稅務局黨委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

——11月12日,會議閉幕第二天,稅務總局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稅務系統貫徹落實措施﹔

——11月19日,稅務總局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並舉行全國稅務系統司局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

——11月25日,稅務總局黨委印發《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通知》,部署全國稅務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要求在稅務系統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11月25日,稅務總局機關黨委印發《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通知》,對總局機關各基層黨組織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出安排﹔

——11月25日,全國稅務系統司局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培訓班舉辦“一竿子到底”視頻輔導講座,邀請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韓慶祥教授開展專題輔導。

連日來,稅務總局機關各級黨組織,迅速召開各種形式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各司局負責人帶頭參加學習、研討和宣講,全體黨員干部積極暢談學習體會。稅務總局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認為,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稅務總局機關黨員干部要按照總局黨委決策部署和機關黨委的安排要求,認真學習、准確把握、深刻領會全會的重大意義和精髓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履行“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神聖使命,扎實做好“帶好隊伍、干好稅務”重點工作,以新擔當新作為創造新時代的光輝業績。

在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中進一步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回望歷史、面向未來,取得的重大成果、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重大論斷,為黨員干部進一步樹立正確黨史觀、深入學習黨的歷史提供了根本指引。稅務總局黨委要求,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不斷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用實際行動踐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標要求。

駐稅務總局紀檢監察組黨支部召開全體黨員大會,傳達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圍繞學習全會精神開展研討交流。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全黨在新的重大歷史關頭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充分認識紀檢監察機關的根本職責使命,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的團結統一,堅定不移推進偉大自我革命,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以派駐監督的高質量發展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稅務總局辦公廳(黨委辦公室)、政策法規司、人事司(黨委組織部)、離退休干部局黨組織近期分別召開黨員大會,迅速傳達學習六中全會精神和稅務總局黨委擴大會議精神,要求以學習全會精神為重點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增強抓好學習貫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深刻領會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全面認識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體現的歷史意義,牢牢把握黨百年奮斗創造的歷史經驗,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極端重要性,准確把握當代共產黨人的使命擔當,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面落實“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百項舉措,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工作、開創新局的動力,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新成效。

稅務總局稅收宣傳中心、所得稅司、社會保險費司(非稅收入司)、征管和科技發展司、機關服務中心黨組織相繼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原汁原味學習六中全會公報和《決議》,通過支部書記領學“第一堂課”動員部署、各黨小組集中學習研討、黨員干部利用線上資源“見縫插針”自學,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大家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黨和國家之幸、人民之幸、時代之幸,要以學習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推動稅務總局機關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在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中進一步扎實推進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全面從嚴治黨上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強調要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稅務總局機關黨委提出,要認真落實全會關於堅持黨的領導、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強稅務總局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引導黨員干部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進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稅務總局黨建工作局、機關黨委、收入規劃核算司黨員干部一致認為,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好黨的政治養分,繼承好黨的精神譜系,賡續好黨的紅色血脈,發揚好黨的優良作風,牢牢把握初心使命這個紅線,進一步增強弘揚傳統、接續奮斗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在工作實踐中不斷強化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切實提升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和行動力,以奮斗之姿譜寫高質量推進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新篇章。

稅務總局督察內審司、稽查局、電子稅務管理中心黨支部通過召開支部黨員大會等形式傳達學習六中全會精神和稅務總局黨委擴大會議精神,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和《決議》要求,努力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中汲取做強做優稅收工作的智慧和力量,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挺起共產黨人的精神脊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嚴守黨紀國法,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和執著將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持續加強稅務總局政治機關建設。

在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中統籌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六中全會發出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動員令。稅務總局黨委號召廣大黨員干部,要牢記“國之大者”,以全會精神為指導和遵循,著眼長遠發展謀劃好明年各項工作,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把牢政治方向、掌握歷史規律的能力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推動工作落實的思路舉措,努力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稅收新答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財務管理司、稅收科學研究所、教育中心、集中採購中心黨組織通過召開黨員大會、黨小組會議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會議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落實。各司局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完成好歲末年初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在確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務上求實效,在精心謀劃明年各項工作上求實效,為在新的起點上不斷開創稅收工作新局面打下堅實基礎、提供有力支撐,為堅定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稅務人的智慧和力量。

稅務總局財產和行為稅司、大企業稅收管理司、稅收大數據和風險管理局、納稅服務司、國際稅務司黨支部充分利用“三會一課”、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黨日活動等方式,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決議》精神,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完成今年重點工作任務、謀劃明年工作思路緊密結合起來,全面盤點黨建工作落實、組織稅費收入、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和“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推進情況等,同時在重點推進各項稅收工作和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早謀劃、早部署,深入推進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更好服務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千秋偉業,奮進百年恰風華﹔征程萬裡,重任千鈞再起航。從黨的歷史經驗中回望過往奮斗路,從黨的事業發展中眺望前方奮進路,稅務總局機關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在新的偉大征程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不斷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著力推動“帶好隊伍”展現新氣象,“干好稅務”開拓新局面,在新的趕考路上創造新業績、書寫新篇章。

(本文刊發於《中國稅務報》2021年11月30日A1、A2版)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