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湖南東安

堅持黨建引領 發揮河長制效能

2021年12月02日14: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沙12月1日電  (記者王雲娜)今年以來,湖南省東安縣堅持黨建引領,推動基層黨建與河長制相結合。全縣45條河流由247個村級黨組織分段管理,清淤除障218公裡,開展環境衛生綜合整治500余次。東安縣省級重要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100%,境內國家考核斷面水質達標率100%,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100%。

據悉,今年8月,東安縣出台推行相關工作實施方案,各鄉鎮黨委成立相關工作領導小組,定期開展“落實河長制 黨員我先行”“清河行動”等活動,並把河長、河道專管員履職情況列入黨建考評。各鄉鎮、村相關工作開展情況也被納入河長制年度考核。東安縣今年以來共3萬人次開展河道巡查,清淤除障218公裡,開展環境衛生綜合整治500余次,實現河岸垃圾“不下河”,水面垃圾“不出村”,河流突出問題解決“不出鎮”。

此外,東安縣全面推行“雙河長制”治水模式,對16條河流各明確一名“官方河長”、一名“民間河長”。當地充分發揮公眾參與和社會輿論監督作用,在45條河流360塊河長公示牌上公布收集問題線索的電話號碼,今年以來共接到提供問題線索的電話800余個,查實反映河庫問題680余起。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2日 14 版)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