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人社部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30日14:29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本報北京訊 (記者 任社宣)11月29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問題、分析形勢,謀劃推動2022年重點工作。部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結合分管領域工作談學習體會和工作思路。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對於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會強調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和准確把握黨在百年偉大征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其歷史意義,深刻認識和發揚傳承黨在百年偉大征程中積累的寶貴經驗和寶貴精神財富,深刻認識和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深刻認識和始終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深刻認識和勇於擔當開啟第二個百年奮斗新征程的使命任務,全面深入學習,完整准確理解和把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人社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正確思路、推動落實的具體舉措、解決問題的實際效果。

會議指出,要深入分析新情況新問題新要求,找准做好工作的著眼點著力點,增強前瞻性主動性。要對標對表中央要求,繃緊風險防控這根弦,認真梳理盤點,扎實做好歲末年初重點工作,精心謀劃下一步工作,切實抓好黨建和干部隊伍思想作風建設,扎實推進今年各項工作圓滿收官。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導組成員參加會議。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部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作發言交流。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