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凝聚團結奮斗的民族力量

2021年11月26日08:3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據專業數據顯示,11月24日電影《長津湖》含預售票房已超56.94億,正式超越2017年上映的《戰狼2》,摘得中國影史票房榜冠軍,同時成為全球影史戰爭題材票房冠軍、全球華語電影票房冠軍,並繼續位居2021年全球電影票房榜榜首。

《長津湖》還原了抗美援朝長津湖戰役的殘酷和偉大。“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保和平,衛祖國,就是保家鄉。中國好兒女,齊心團結緊。抗美援朝打敗美帝野心狼。”71年前,志願軍將士義無反顧地跨江而去,用勝利贏得和平、贏得尊重,把一個積貧積弱、任人宰割的舊中國永遠甩在身后。

“別看五千年沒有說破,你猜得透火山的緘默?”在保家衛國的關鍵時刻,這種由五千年綿延不絕之中華文明涵養發育的偉大民族精神,如雷、如電、如火山般勃然噴發,化作壓倒一切敵人而決不被敵人所屈服的強大力量。波瀾壯闊的抗美援朝運動中,全國各族人民舉國同心支撐起這場事關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的偉大抗爭,讓世界見証了蘊含在中國人民之中的磅礡力量,讓世界知道了“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鑒往事,知來者。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証明,萬眾一心、勠力同心是我們贏得這場勝利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眾力並則萬鈞舉,人心齊則泰山移。中國共產黨成立后,“喚起工農千百萬,同心干”,僅僅用了28年就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一個嶄新的中國。“團結”是五星紅旗圖案的設計精髓,四小星拱衛大星,表達億萬人民心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寓意中國人民千百年來對團結統一的追求和向往。隨著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新生的共和國,中國共產黨真正把各民族人民團結起來,凝聚起共同奮斗的磅礡力量,書寫出感天動地的壯麗篇章。從當牛做馬到當家作主,從流離失所到安居樂業,從民不聊生到美好生活,從絕對貧困到全面小康……在復興征程中,中國人民堅信,跟著共產黨走,就有出路,跟著共產黨干,才會幸福,心甘情願、義無反顧地和中國共產黨一起奮斗。有黨的堅強領導,中國人民團結起來的力量移山填海、無堅不摧。

“無論時代如何發展,我們都要匯聚萬眾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我們黨能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重大風險挑戰、克服無數艱難險阻,這與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密不可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從事革命、建設、改革的各項事業,無不熔鑄了團結奮斗的力量。干革命、搞建設、抓改革、促復興,戰洪水、抗震災、消貧困、控疫情,任何時候,英雄的中國人民總能用中國精神激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的團結之力,不屈不撓、勇往直前,攻堅克難、贏得勝利。

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但越是接近夢想彼岸,越會遇到各種艱難險阻、驚濤駭浪,這個時候,越需要凝聚“想在一起”的團結之心,越需要激揚“干在一起”的團結之力,形成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以“同心同德一戎衣”的情懷共同奮斗。用共同理想信念凝聚民族意志,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心手相牽、同舟共濟、團結奮斗,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夢想的步伐。(汪曦永)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