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銘記黨恩,扎根高原戍邊關

——新疆軍區某團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1年11月26日08:17    來源:解放軍報

寒風呼嘯,火炮轟鳴。11月下旬,新疆軍區某團在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組織火炮實彈射擊演練。

“當年,先輩們用劣勢裝備戰勝強敵,既靠過硬的軍事素質,也離不開逢敵亮劍、敢打必勝的血性膽氣。如今,我們的武器越來越先進,更要傳承紅色基因,勇擔強軍重任,爭取更大光榮。”演練結束,征衣未解,該團某連指導員、一等功臣丁維昌走上講台,與戰友一起交流學習全會精神的感悟與收獲。

“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實現整體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裝再出發,國防實力和經濟實力同步提升。”交流中,四級軍士長程科峰感慨地說,入伍以來,自己親歷部隊4次裝備升級換代。今年駐訓,團隊一批新裝備亮相演兵場,戰斗力不斷提升。

“隨著國家發展日新月異、國防實力日益增強,我們邊防官兵的工作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戰斗英雄連”指導員楊興旺也深有感觸,“如今,新型防寒被裝配發高原邊防一線,邊關哨所用上無線網絡,太陽能供暖系統、新能源集裝箱營房等設備落戶軍營,我們扎根高原戍邊守防的動力更足了!”

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必須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全面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和中央軍委關於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戰略部署,加緊練兵備戰,使新裝備盡快形成戰斗力。基於這一認識,該團黨委緊貼部隊使命任務,組織“透過身邊發展變化領悟全會精神”“雪域高原頌黨恩”等討論交流活動,深化官兵對“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理解認識。

“‘兩個確立’是歷史和時代的選擇,是深刻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黨的十八大以來偉大實踐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是體現全黨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聲的重大政治判斷。”分享交流時,哈薩克族排長阿合卓樂說,“沐浴在黨的陽光下,我從一名地方青年學生成長為部隊黨員干部。我們這一代青年官兵,生活在中華民族強起來的偉大時代,既無比幸運,又使命如山。我一定不負重托,戍好邊、守好防。”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推動部隊轉型建設邁上快車道”……該團官兵表示,必須用苦練精兵、衛國戍邊的實際行動,履行好新時代使命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本報記者 劉建偉 特約記者 李康 通訊員 鄒珺宇)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