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沿著新的趕考之路勇毅前行

——第80集團軍官兵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1年11月25日08:10    來源:解放軍報

渤海灣畔,炮聲陣陣。11月18日,第80集團軍某旅“紅九連”官兵在實兵演練中,使用新型單兵裝備打出6發全中的好成績。走下演訓場,連長劉福瑩與官兵圍坐在一起,結合演訓任務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紅九連”誕生於1927年9月。革命戰爭年代,連隊聽黨指揮南征北戰、屢建戰功。1949年,連隊前身部隊參加渡江戰役,被授予“渡江第一船”榮譽稱號。在這個英雄連隊的沃土中,劉福瑩從一名戰士成長為連隊主官,不僅提高了自身能力素質,還親歷了連隊從傳統單一步兵到合成多能步兵的轉型跨越。“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就是不斷總結經驗、提高本領,應對風險、奪取勝利的壯闊征程。新時代新征程,聽黨話跟黨走,一定能取得更大勝利。”劉福瑩感慨地說。

“要堅定不移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該集團軍領導告訴記者,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全會公報發布后,他們堅持黨委領導先學一步、深學一層,組織軍旅兩級黨委機關認真學習討論,並採取原原本本研學、干部骨干領學、借助網絡活學等形式,引導官兵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在剛剛結束的全旅崗位練兵比武中,某營營長王慶俊帶領官兵取得多項第一。從牽引火炮到自行火炮,從老式裝備“手推肩扛”到信息化裝備“一鍵操作”,王慶俊見証了部隊裝備的發展變化。“這是馬拉炮車,這是車拉火炮,這是現在的新型裝備……”學習交流時,他拿出不同時期的3張照片與戰友分享,“這些年來,我們的新型裝備更多了、聯合意識更強了、打仗本領更高了。一旦黨和人民需要,我們一定能逢敵亮劍、一劍封喉!”

巨大成就鼓舞人心,眺望前路信心滿懷。“這幾年,我的家鄉在黨的關懷下發展越來越好,父老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學習討論中,某旅藏族戰士昂翁托米暢談體會。前不久,在該旅“鐵拳杯”比武中,昂翁托米和戰友奪得萬米接力項目冠軍。他表示,要牢記習主席囑托,始終聽黨話跟黨走,爭做隨時沖得上、打得贏的精武標兵。

對歷史的最好紀念,就是創造新的歷史。某機場,剛駕駛戰鷹完成戰術機動、特情處置的某陸航旅飛行員吳建凱,第一時間向“師傅”趙超匯報訓練心得。奮飛藍天16載,趙超先后飛過多種機型,數次成功處置空中特情。這段時間,趙超一有時間就和吳建凱一同學習、分享感悟:“黨號召我們,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現在,我們的裝備先進了,更要傳承和發揚革命前輩的戰斗精神,苦練精飛、向戰而行,鍛造新時代勝戰利刃。”

紅旗漫卷風正勁,使命催征勇向前。從白山黑水到中原大地,從山間密林到渤海灣畔,該集團軍官兵學習全會精神熱潮涌動。大家紛紛表示,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沿著新的趕考之路勇毅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付君臣 本報記者 錢曉虎 特約記者 王寧)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