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團赴北部戰區戰略支援部隊國防大學宣講

接續奮斗,矢志踐行初心使命

2021年11月25日08:09    來源:解放軍報

本報北京11月24日電 23日,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團赴北部戰區、戰略支援部隊、國防大學等單位宣講。聆聽深入透徹的宣講、鮮活生動的解讀,廣大官兵深受教育,紛紛表示,新的趕考路上,要貫通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保持高度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上午,北部戰區全體機關干部在主會場聆聽宣講,戰區各直屬單位官兵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參加報告會。宣講團成員、空軍指揮學院教授苗潤奇和國防大學教授盧勇,圍繞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進行深入宣講輔導。“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講話中全面闡釋黨的初心,到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初心使命的內涵,這是習主席對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的鄭重回答,是對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的原創性貢獻。”宣講現場,黨員干部時而認真記錄,時而凝神思考。隨后的討論中,政治工作部某局干事袁慶軍深有感觸地說,讀懂初心使命,才能知道我們黨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才能讀懂我們黨的百年歷史。

“我們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提出了不同的奮斗目標和工作任務,這些目標和任務總體上都服從服務於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全會決議首次系統概括了黨在4個歷史時期的主要任務。”在戰略支援部隊主會場,官兵聽完宣講后,圍繞“四個主要任務”展開熱烈討論。政治工作部某局一名領導交流時談道,“四個主要任務”抓住了各個歷史時期的社會主要矛盾和緊迫時代課題,反映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期盼,立起了接續奮斗的方向目標,指引著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頑強拼搏、創造偉業。我們一定接好奮進的火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緊盯打贏目標,勇攀科技高峰,為加快新質作戰能力生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國防大學,宣講團成員、陸軍指揮學院政委肖冬鬆和戰略支援部隊航天工程大學教授白建武從理論與實踐、歷史與現實的維度,重點講解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形成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志性成果,深入闡釋了“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廣大官兵紛紛表示,要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強軍興校的實際行動,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綜合性聯合指揮大學步伐,為強軍勝戰提供堅強的人才保証和智力支撐。

(綜合記者張良、宋子洵、王琢舒,特約記者洪大鵬,通訊員何鐘敏來稿)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