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開展紅色“1+1”結對共建 增強黨支部凝聚力和戰斗力

2021年11月22日09: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金博第十九黨支部與人社部直屬事業單位全國人才流動中心第三〇四流動黨員黨支部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紅色“1+1”結對共建活動。兩個支部圍繞“傳承紅色基因,全面從嚴治黨”“普及金融知識,防范金融詐騙”“引領綠色發展,護航雙碳目標”三大主題“手拉手、結對紅”,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探索黨支部互促共建新模式。

近期,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金博第十九黨支部成員前往全國人才流動中心參觀座談。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圍繞“全面從嚴治黨”“金融反詐”等主題進行宣講。參會黨員們表示,此次宣講內容充實、方法實用,幫助同志們深化認識,厘清誤區。 

圖為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合影(王宇桐拍攝)

雙方聯合多個黨支部共同深入基層深入企業,實地調研國家級低碳環保科研項目。調研交流過程中,各黨支部成員們了解了樹枝樹葉回收利用流程,參觀了全景展示園和現代化牧場,切實感受生產生活中存在的低碳循環。共建活動還開展了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座談交流,增強了各黨支部成員們對“碳達峰”“碳中和”的理解和把握。

紅色“1+1”結對共建活動不僅增強了金博第十九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斗力,而且引導黨支部成員們實事求是、服務基層,勉勵大家堅定理想信念,投身強國偉業。(朱齊媛 張藝璇)

(責編:王子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