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一以貫之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

紀檢監察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6日08:27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歷史經驗,著眼第二個百年,對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提出新的要求。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表示,要深刻領會全會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堅定不移、一以貫之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增強斗爭意志和本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把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在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中發揮職能作用。

“黨的百年奮斗歷程,既是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史,又是勇於刀刃向內、進行偉大自我革命史,二者辯証統一於奮斗不息的偉大征程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國人大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王立山說,展望未來,我們既充滿豪情、信心滿滿,又要常懷遠慮、居安思危,務必堅持黨的自我革命不動搖、不懈怠,深入開展正風肅紀反腐,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全方位、深層次影響,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強大政治引領和堅強政治保障。“要深刻感悟我們黨勇於刀刃向內、從嚴管黨治黨的鮮明品格,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山西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擁軍說,紀檢監察機關作為我們黨進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始終保持政治定力和頭腦清醒,深刻把握腐敗問題的政治本質和政治危害,以“三不”一體推進的理念、思路、方法深化正風肅紀反腐,推動實現正氣充盈、政治清明。

全會概括總結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十個方面歷史經驗,即“十個堅持”,其中之一是“堅持自我革命”。中國聯通紀檢監察組組長董群表示,要深刻領會這一寶貴歷史經驗,深刻認識紀檢監察機構在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中擔負的重要責任和使命,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推動深化整治利益輸送、設租尋租、化公為私、境外腐敗等“靠企吃企”問題,堅決維護國有資產資源利益與安全。

“要深刻理解自我革命是共產黨人奮斗的雄厚底氣,牢牢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遼寧省沈陽市紀委書記、監委代主任楊宇新說,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堅決做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保持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深化大數據監督,提升精准發現問題、精准解決問題能力,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百年奮斗深刻啟示,打鐵必須自身硬,我們黨隻有進行徹底的自我革命,才能引領偉大的社會革命。”陝西省延安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蘇斌說,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和正確的政治方向,圍繞“國之大者”強化政治監督,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時刻保持政治定力,大力弘揚延安精神,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在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中發揮職能作用。

黨的十八大以來,盡管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但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我們要更加清醒地認識當前反腐敗斗爭形勢,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為新時代黨的偉大自我革命貢獻力量。”雲南省保山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雲娥說,要深刻把握腐敗問題的政治本質和政治危害,堅持嚴的主基調,強化問題線索處置,強化以案促改、破立並舉,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成效。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必須繼續發揚徹底的革命精神,聯系實際、緊扣職責,把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落實到工作中、體現到行動上。甘肅省白銀市紀委書記、監委代主任楊曉鋒說,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做實做細監督第一職責,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一刻不停歇的韌勁正風肅紀反腐。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甄華表示,要堅守政治機關定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系統施治、標本兼治的理念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營造政治生態上的綠水青山。

新征程上,“趕考”遠未結束,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大家表示,要始終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督促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決維護黨的肌體健康,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報記者 瞿芃)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