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農業農村部黨組召開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熱潮

2021年11月15日08:40    來源:農民日報

本報訊 11月12日,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主持召開部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把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會議指出,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建黨一百周年之際,在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的復雜背景下,又恰逢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的重要節點召開的,具有裡程碑、歷史性的意義。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對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的奮斗歷程進行全面系統總結,重點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志性成果,從五個方面概括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用“十個堅持”凝練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同黨的前兩個歷史決議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實質,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和主流本質,准確把握黨百年奮斗歷程取得的三次理論飛躍,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緊密聯系三農實際,全面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十九屆六中全會強調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農業農村部黨組堅決擁護全會作出的決議,堅定擁護和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

會議強調,要認真開展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傳達學習貫徹,組織好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家輔導報告等系列學習活動,開展覆蓋全系統、多層級的黨員干部培訓,每個黨支部都要組織黨員認真自學和集中學習交流。繼續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把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學習教育重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融會貫通起來,真正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並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確保落實落地。

會議要求,要抓緊抓實年底前農業農村各項重點工作。密切關注“拉尼娜”對農業生產的影響,加強暴雪降溫等災害性天氣會商研判,及早制定應急預案,指導地方抓好應急生產供應,全力保障元旦春節、冬奧會和全國兩會期間“菜籃子”產品供應。繼續搶抓秋冬種,能多種一畝是一畝,指導各地落實好冬前田管措施,確保小麥安全越冬,抓好化肥、農藥等農資生產儲備,保障明春增施返青肥、促弱轉壯需求。對照中央文件和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抓好各項工作盤點收官,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抓緊謀劃明年重點工作思路舉措,把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到明年工作中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龍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