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農業農村部黨組與駐部紀檢監察組召開共同研究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專題會議強調

農業農村部黨組與駐部紀檢監察組召開共同研究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專題會議強調 切實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 打造忠誠干淨擔當三農干部隊伍

2021年10月28日08:33    來源:農民日報

本報訊(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李飛)10月26日,農業農村部黨組與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部紀檢監察組召開共同研究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專題會議,研究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工作。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任務,切實把年輕干部培養好、選拔好、管理好、使用好,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年輕干部隊伍,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源源不斷的力量支撐。

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吳清海在會上通報有關情況,並對加強部系統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工作提出要求。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和駐部紀檢監察組領導班子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實際發言,分析問題根源,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連續五次出席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並發表重要講話,對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提出了系統要求。部黨組認真學習貫徹,下大力氣加強年輕干部隊伍建設,舉辦年輕干部專題培訓班,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選派優秀年輕干部到艱苦地區、基層一線實踐鍛煉,加強年輕干部日常管理監督,取得較好成效。新階段新征程,要把年輕干部培養和教育管理監督擺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緊盯思想政治教育和制度機制辦法兩個關鍵,運用好談心談話、日常提醒、警示教育、督促檢查等手段,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幫助年輕干部提升紀律規矩意識、激發內生向上動力,讓年輕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會議強調,要創新思想教育方式,把握年輕干部的特點需要,注重運用年輕同志聽得進、能接受的語言,提高思想教育的針對性、適用性、實效性,幫助年輕干部擰緊思想“總開關”,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環節強化監督管理,把重要節點監督和日常管理貫通起來,把工作圈管理和社交圈管理統一起來,深入梳理排查廉政風險點,制定科學合理操作性強的制度規定,堵上風險漏洞,做到不留死角。堅持分類指導精准施策,針對機關司局、事業單位、科研院所的不同特點和工作性質,細化監督管理措施,注意抓早抓小抓苗頭,在細節小節上多“咬耳朵、扯袖子”,做到防微杜漸。加大年輕干部培養使用力度,聚焦年輕干部成長使用的堵點卡點,研究出台有力有效的措施,樹立實干實績導向,打破隱性台階,創造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的良好環境。

會議要求,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定期研究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工作,領導班子成員要經常性與年輕干部談心談話,及時了解干部思想動態和工作生活狀況,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紀檢組織要認真履行監督專責,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特別是第一種形態,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醒,對違規違紀行為發現一起、嚴查一起,並用身邊案例開展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鐘長鳴。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