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黑龍江各界熱議劉永坦事跡

堅守初心 科技報國

2021年09月30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哈爾濱9月29日電  (記者劉夢丹、張藝開)在數十載科研生涯中,劉永坦帶領團隊爬坡過坎,在國內率先開展了新體制雷達研究,技術成果領跑世界,並成功實現工程應用。耄耋之年,他依舊堅守在科研一線,為推進我國對海探測能力的進一步發展發光發熱。連日來,他的事跡再一次在黑龍江各界引起廣泛熱議。

9月26日,由黑龍江省委、省作協、哈爾濱工業大學聯合主辦的《為你而生——劉永坦傳》新書發布會在哈爾濱舉行。“希望全省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學子向劉永坦院士學習,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用實際行動傳承科學家精神。”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表示。“他扎根一線、埋頭耕耘的精神,是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在科學創新的路上,還有很多‘冷板凳’和‘無人區’等著我們,我們要更加努力。”齊齊哈爾市科學技術局戰略規劃與創新體系建設處負責人賈海林表示。

在黑龍江,哈爾濱工業大學組建的劉永坦院士先進事跡報告團已宣講50余場,覆蓋聽眾10萬余人次,宣講行程超過8000公裡。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熊四皓說:“他用一生詮釋了一名科學家的初心和堅守,始終是大家學習的楷模、奮斗的航標。”

互聯網上,越來越多人將目光投向劉永坦這樣以身許國的科學家,有網友留言點贊:“劉永坦院士堅定踐行科技報國的信念,懷抱對國家的無限赤誠之心,在報效祖國、服務人民中實現人生價值。”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30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