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當先鋒 辦實事

姚雪青  師丹麗  欒繼業

2021年09月28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貨車司機如今路過G312江蘇省鎮江市超群加油站時,隻需掃碼登記、注冊會員,就可以在這裡的“工會大食堂”吃上可口而實惠的飯菜。“工會大食堂”是鎮江市著力改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餐飲水平而推出的一項舉措,是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個具體事項。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鎮江市推出一批為民惠民便民的務實舉措,實施一批造福於民的項目工程。鎮江市網信辦和鎮江高新區在美的城社區試點創建“網絡安全特色示范社區”,為居民免費提供網絡安全檢測、故障排除、漏洞防護等服務。今年7月,鎮江市制定出台《網絡安全特色示范社區建設規范標准》,美的城社區的做法在全市推廣實施。為解決市民工作日沒時間辦、休息日窗口沒人辦的困擾,鎮江市政務服務中心的大多數窗口推行“周六我在崗”。政務服務中心還推出移動服務平台“鎮合意”,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目前該平台服務功能已達66項,注冊用戶數73萬多人次,每月平均使用量達50萬人次。

鎮江市還注重發揮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聚焦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鄉村振興、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優質高效政務服務、加強和創新基層治理五大重點,組織開展了“一人一重點、領辦解難題”活動,要求領導干部緊扣本職工作,堅持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最突出的問題抓起、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至少確定一個切口小、關注度高、貼近民生需求、群眾可觀可感的難題。目前,全市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共申領各類難題955項。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8日 19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