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為你而生——劉永坦傳》新書發布會舉行

2021年09月27日10:31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26日訊(黑龍江日報全媒體記者閆紫謙)26日,由省委宣傳部、省作協、哈爾濱工業大學聯合主辦的《為你而生——劉永坦傳》新書發布會在哈爾濱舉行。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出席發布會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遲子建以音頻形式致辭。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熊四皓、校長韓杰才出席發布會。

賈玉梅指出,《為你而生——劉永坦傳》是首部記錄劉永坦院士先進事跡的紀實文學傳記,立體展現了院士的成長軌跡、奉獻擔當、卓越貢獻和崇高品質。為劉永坦院士寫傳,既是為科學家精神立傳,更是為民族精神、時代精神代言。出版社要精心策劃、周密組織,做好宣傳、推介和發行工作,把優秀作品及時送到廣大讀者手中,確保實現最佳社會效益。全省出版單位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出版導向,用心用情為人民出好書,為龍江現代化建設匯智賦能。希望全省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學子向劉永坦院士學習,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用實際行動傳承科學家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前行力量,肩負起民族復興、龍江振興發展大任,在報效祖國、服務人民中實現人生價值、升華人生境界。

發布會現場,劉永坦院士以音頻形式發言,該書作者、國家一級作家張雅文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分享了創作體會。省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劉永坦院士學生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