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黨建保障岸線貫通,黨建推動品質提升

“一江一河”黨群服務地圖發布

舒抒

2021年09月27日08:52    

本報訊(記者 舒抒)昨天,由上海濱江黨建跨區域聯盟發起的新時代上海濱江黨建工作理論研討會暨“一江一河”黨建聯建推進會,在“新時代上海濱江黨建創新實踐基地”徐匯濱江黨群服務中心舉行。會上發布上海“一江一河”黨建聯建首批4大類、10個創新實踐項目,將切實服務保障“一江一河”岸線貫通、產業發展、品質提升、水岸治理各項工作。由徐匯濱江黨群服務中心發起打造的《上海“一江一河”黨群服務地圖》同步首發上線,市民游客對“一江一河”沿岸8個區的72個站點信息可“一碼在手,全部掌握”。

記者在會上了解到,目前上海濱江黨建跨區域聯盟已經從黃浦江兩岸的5個區20個街鎮,擴大至“一江一河”沿岸的浦東、徐匯、長寧、普陀、靜安、虹口、楊浦、黃浦、閔行、寶山等10個區。此外,聯盟還引入上海海事局、上港集團、地產集團等若干個區域單位,形成了“10+X”的全新聯盟體系。

近年來,上海“一江一河”沿岸建設了一批濱水岸線上的黨群服務站點,形成一系列具有知名度、親和力的服務品牌,包括浦東“望江驛”、徐匯“水岸匯”、楊浦“楊樹浦驛站”等。這些站點既承載了加強黨建引領、整合服務資源、助推產業發展的重要使命,也承載了老百姓對濱江發展的殷切期待。

由徐匯區牽頭實施的4大類共10個“一江一河”黨建聯建創新實踐項目,將引領推動“一江一河”發展“十四五”規劃的落實。其中,“黨建保障岸線貫通”類以“支部建在工地上”為引領,包括黃浦江東岸濱江公共空間南延伸貫通工程項目、楊浦濱江中北段6公裡岸線貫通項目以及靜安長壽路橋下濱水通道貫通項目等﹔“黨建強化功能輻射”類聚焦條塊協同,包括黃浦“濱江黨建·金融外灘”區域化黨建、徐匯“人工智能黨建聯盟”、虹口國客中心碼頭服務航運產業改造提升項目等﹔“黨建推動品質提升”類圍繞條塊部門共同行動、凝聚合力,主推蘇州河長寧段華東政法大學濱水空間品質提升以及蘇州河“彭越浦—宜川養老院段”改造提升﹔“黨建引領水岸治理”聚焦黨群服務暖民心,首批推出徐匯“水岸匯”服務站點“污水過江井”場地開放提升、普陀濱河驛站建設和服務設施完善等兩大項目。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