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接續使命 傳承精神

——時代楷模眼中的王紅旭

2021年09月18日09:29    來源:重慶日報

9月16日,中共中央宣傳部授予勇救落水兒童犧牲的原大渡口區育才小學王紅旭教師“時代楷模”稱號,在我市引發熱烈反響。

“得知王紅旭老師的事跡后,我感動得留下了眼淚。”時代楷模、江北區觀音橋街道“老馬工作室”負責人馬善祥說,社會的發展需要強大的精神力量推動,而王紅旭老師的感人事跡,正是強大正能量的生動化、具象化表現。王紅旭老師不顧個人安危,勇救落水兒童,展現了他作為一名人民教師的崇高品德,也展現了他見義勇為的高尚精神,這些品德和精神必將感染和激勵更多人接續使命、傳承精神。

“我們感恩他、懷念他,也要結合自己的工作,學習他。”馬善祥說,王紅旭老師為全社會樹起了一面旗幟,他將學習王紅旭老師舍生忘死、不怕犧牲的精神,將這種精神融入工作中,為群眾服好務,為黨和人民事業貢獻力量。

時代楷模、巫山縣竹賢鄉下庄村黨支部書記毛相林談到王紅旭老師的英雄事跡時感嘆說:“我很受震撼,發自內心地敬佩他。”毛相林說,王紅旭老師用自己的生命,換回了他人的生命,這種無私奉獻的大愛,深深打動了他,更值得他學習。

“王紅旭老師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去,的確是大家學習的榜樣,當得起‘時代楷模’的稱號。”毛相林說,王紅旭老師用自己的生命為全社會上了生動的一課,讓大家明白什麼是舍己為人見義勇為。他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向王紅旭老師學習,在他人遇到困難時施以援手,共同建設更加和諧美好的社會。

“一想到王紅旭老師,我覺得平時工作中遇到的難題都不是大事。”毛相林說,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將以王紅旭老師為榜樣,繼續奉獻,帶領父老鄉親把日子過得越來越好。

“王紅旭同志心懷大愛,在兩名兒童落水的危難時刻,義無反顧跳進江中奮力施救,將生的希望留給孩童,使我深受感動。”時代楷模、原渝北交巡警支隊石船公巡大隊副大隊長楊雪峰的親密戰友,渝北交巡警支隊副支隊長黃長富說,王紅旭老師一腔赤誠愛黨愛教、以生命托舉生命、以大我彰顯大愛的事跡感人至深。他用生命告訴我們什麼叫舍生取義,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和英勇壯舉詮釋了時代楷模的深刻內涵。

“王紅旭同志心懷大我,無私奉獻的精神與楊雪峰同志英勇無畏、大公無私的精神,我們都應該去傳承好,發揚好。”黃長富說,傳承楷模精神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在日常工作中,大家都應向楊雪峰、王紅旭學習,心裡裝著群眾,盡其所能為群眾解難事、做好事、辦實事,解群眾之所難﹔把事關群眾的每一件小事,都當成大事來干,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績,才能真正把時代楷模的精神傳承下去。(本報記者 郭曉靜 周鬆 實習生 肖秋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