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情真意切 溫暖台胞

2021年09月18日09:01    來源:福建日報

11日晚,走進平潭台灣文化廣場,主街兩邊鱗次櫛比的商場店鋪人來人往,這個具有濃濃“台灣味”的商業廣場已成為當地新地標。

“台灣文化廣場是集台灣青年創業基地、台灣觀光夜市、文創基地於一體的商業綜合體,目前入駐率已超80%。”眼前的繁華之景,讓平潭台胞台企服務中心大廳負責人李桂妹頗感欣慰。這個項目她從2018年開始對接,她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服務台胞台企工作。

“深耕試驗田、當好擺渡人”,是李桂妹服務台胞的座右銘。“孫麗美同志心系群眾、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是我學習的榜樣。”李桂妹說,平潭是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先行區,服務台胞的基層干部要學習孫麗美同志精神,讓更多台胞安心創業就業。

這也是李桂妹台胞“朋友圈”越來越廣的原因。台商、平潭台灣文化廣場負責人李振潭便是其中一位,由於台灣文化廣場涉及的項目、業務多,李振潭和公司員工是平潭台胞台企服務中心的“常客”。“在台胞台企服務中心,我真正享受到‘一站式’服務,感受到平潭對台胞服務的周到貼心。”李振潭說。

實驗區率先在全國打造首個“台胞台企服務中心”,首創由台灣青年直接服務台胞台企,實現了“接待服務+實體辦事”一體化融合,服務功能覆蓋行政審批、公共服務、便民事項等各個方面。

對此,李桂妹有自己的思考。她認為,平潭台胞台企服務中心以“進一扇門、辦所有事”為服務目標,這意味著,要在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落實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等方面付出更多真心、真情。

她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作為平潭台灣文化廣場對接人員,她不僅定期去廣場,了解項目進展情況,協調招商引資、項目入駐等各項工作,而且如果廣場有緊急事情,她也會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不久前,一家企業負責人在入駐台灣文化廣場時,由於企業招牌懸挂手續辦理不太順暢,李桂妹得知后,馬上與相關單位溝通,通過與各單位聯動互動,手把手指導企業申報手續,為企業節省了近一半的時間。

孫麗美的事跡令李桂妹感觸頗深。“這位扎根鄉村的基層干部,總是隨叫隨到、隨到隨辦,帶走群眾的煩惱,留下持久的溫暖,這也是每一位盡責的基層干部在堅持的初心。”李桂妹說,接下來將進一步創新對台服務,推出涉台高頻事項視頻教程並加以推廣,增加更多的涉台服務事項入駐大廳辦事窗口,建設溫暖的“台胞之家”。

(本報記者 王鳳山 林霞)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