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紅色黨旗網上飄揚

百場網絡主題活動助力延安高質量發展

2021年09月17日09: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紅色延安·黨旗飄飄”2021年延安市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走進寶塔區,通過多家網絡媒體記者手中的筆和相機,將主題活動展現在網絡雲端。

近年來,延安市委網信辦堅持正能量為總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扎實開展網上宣傳,充分展示紅色聖地兒女弘揚延安精神、奮進新時代的生動實踐,延安好聲音在網絡空間的傳播速度、覆蓋面、影響力和滲透力有效提升,營造了積極向上、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為延安高質量發展凝心聚力、鼓勁加油。

新時代新征程 網上延安黨旗飄飄

今年以來,延安市委網信辦面對新的時代變化,順應時代潮流,踐行延安精神,讓紅色旗幟在網信“雲端”高高飄揚。

延安市委網信辦在網上推廣了“梁家河數字博物館”“延安學習書院數字博物館”等組成的“聖地延安數字博物館群”。截至目前,已實現累計訪問量6000多萬次,真正讓黨的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重磅微視頻丨習近平的扶貧故事第一集:一片良田》等新媒體作品好評如潮,並根據微博、微信、新聞客戶端、短視頻播放器等不同業態屬性進行分場景推送,形成多場景、多層次、多聲部傳播矩陣。

守正創新 網絡主題宣傳助力高質量發展

“鏗鏘奮進的腳步 續寫春天的故事”重大主題宣傳活動在延安會場拉開序幕,《我要去延安》全面呈現聖地延安舊貌換新顏、邁步新發展的勃勃生機,全國各地主流媒體平台集中跟進,延安好聲音響徹網絡空間。

延安市委網信辦先后組織開展“紅色筑夢 延安新動能”“走進聖地延安”等重大網宣活動100余次,聚焦延安精神、脫貧攻堅、文明城市創建、高質量發展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報道,多渠道網絡平台推送各類信息7萬余條,網絡曝光量超過10億人次。

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全國性商業網站、省區市重點網站的數十家網絡媒體,以及全球百余家網絡媒體的1000余名記者走進延安,不間斷推出大量內容豐滿、寓理深刻、感情充沛的原創報道,打動了無數網友並接力轉發。系列原創報道從紅色基因傳承、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百姓生活等角度入手,貫穿“初心使命”主題主線,呈現百年大黨歷史偉業,深入展示革命老區的幸福畫卷。

此外,來自全國的網絡名人也重點出擊助力互動,多手段傳播引網友熱議。    

(責編:王珂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