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江蘇泰州創新服務機制,推進社區增設電梯

將民生實事辦到老百姓心坎上

2021年09月17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泰州9月16日電  (王偉健、李峰)江蘇省泰州市蓮花2號小區的居民李宏最近每天都要到電梯施工工地轉轉,看著即將投運的電梯,他心裡很高興。今年以來,泰州市住建局創新社會治理方式,採取“業主自籌為主,財政給予補貼”的原則,順利為既有小區住宅增設電梯近百台。

老樓加裝電梯是一項涉及面廣、事關居民出行的民生工程。泰州市住建局將其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建立起樓道、社區、街道和職能部門等多層面協商的服務體系,形成了“黨建引領、居民自治、黨員帶頭、社區協調”的“四位一體”組織架構,有力推進了增設電梯工作的順利開展。

泰州市住建局還成立了一站式受理窗口,優化申請辦理程序,同時推出加大資金補貼、增加籌資渠道等多項服務舉措,將民生實事辦到老百姓心坎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7日 1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