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廣東江門設立“幸福船員小屋”

免費提供休閑、法律援助等服務

2021年09月17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江門9月16日電  (記者賀林平)9月16日,國內首批“幸福船員小屋”在廣東江門亮相,小屋免費為靠岸停留船員提供休閑、閱讀、法律援助、收發快遞、辦理海事政務事項等服務。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江門海事局以黨建為引領,聯合職能部門、港航企業和地方政府,在全省率先開展“幸福船員小屋”建設。當天啟用的江門新會港“幸福船員小屋”面積約1000平方米,是江門目前最大、功能最全的“幸福船員小屋”。

據了解,在此之前,江門已陸續在恩平港、山咀港、廣海港建設了3個“幸福船員小屋”,累計服務船員1.8萬人次,深受船員們的歡迎。江門海事局局長邵國介紹,作為全國首創在港口碼頭建設的專門服務船員的休息站,小屋有4項主要功能:學習交流的平台、加油充電的驛站、宣傳教育的陣地、幸福祥和的家園。“過去靠岸后一停10多個小時,不知道去哪﹔現在不一樣了,好像在碼頭也有了一個家。”中交四航局“四航運14”船長馮紅的話道出了船員們的心聲。

廣東海事局副局長楊文說:“‘十四五’期間,廣東將深入推進船員培訓、考試和發証管理改革,同時,在全省推廣‘幸福船員小屋’建設,增強船員的職業認同感和歸屬感,提高船員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推動船員隊伍健康發展,促進船舶航行安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7日 1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