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國氣象局黨組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2021年09月16日13:58    來源:旗幟網

  近日,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庄國泰主持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氣象部門貫徹落實工作。會議要求系統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發展格局出發,准確把握新要求、抓好貫徹落實,穩扎穩打、真抓實干,全方位提升氣象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經濟形勢作出科學研判,對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氣象保障服務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氣象部門要深刻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判斷上來,統一到對下半年經濟工作的部署上來,准確把握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新形勢對氣象保障服務的新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以赴、擔當作為,以高質量發展成果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高水平氣象保障服務。

  圍繞抓好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採取更有力措施加強防汛救災氣象服務,緊盯重大天氣過程、重點區域抓實抓細各項舉措,持續提升監測預報預警服務能力,切實筑牢氣象防災減災第一道防線﹔要牢牢把握農業防災減災主動權,堅持“減損就是增效”理念,加強災害性天氣農業生產影響預報和風險預警,精准研判分類施策,為全年糧食豐收提供高質量氣象保障服務﹔要圍繞應對氣候變化等重大戰略積極作為,以優質數據和產品助力我國實現碳達峰碳中和,聚焦北京冬奧會等重大活動,舉部門之力穩步推進氣象保障籌備工作。

  會議還集體學習了習近平同志《論中國共產黨歷史》重要篇章,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馬克思主義的科學體系和豐富內涵,深入領會我們黨帶領人民創造性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壯闊歷程和豐碩成果,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氣象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成效。

  (供稿單位:中國氣象局直屬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