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大膽地干 堅決地干

2021年09月13日08:49    來源:天津日報

擔當作為,敢字為先。將擔當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事不避難、義不逃責,大膽地干、堅決地干,才能為人民造福,無愧於職責和使命。

黨員干部的價值,必須在作為中得到體現。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呼喚的是闖將和先鋒。改革創新任務艱巨,經濟轉型亦需攻城拔寨,如果把急難險重看作是重重阻礙,逡巡踟躇,工作就會止步不前,而如果看作是突破的機遇,發揚“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勇於跨激流、涉險灘,就會得到機遇的青睞。

擔當作為,干字為要。有作為就要有擔當,要立起寬肩膀,扛起硬任務,把責任和使命融入工作中,變成謀發展、惠民生的實事。無論是實現技術的更新迭代、打造更多應用場景,還是推動產業鏈升級和產業集群的集聚、夯實制造業立市的根基,靠的就是出實招硬招﹔從著力優化能源結構,到推進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變革,錨定“雙碳”目標,也要在務實中一樁樁、一件件推進……苦干、實干、拼命干,是我們的本分,扑下身、沉下心,干出名堂、見到事功,才能把藍圖變成實景,為人民群眾帶來看得見、摸得著的發展成果。

干出實績,需要勇於擔當作為,也要善於擔當作為。發展日新月異,新事物層出不窮,稍有鬆懈就容易跟不上節奏。長知識、開眼界、練本領,才能扛起時代重任。譬如構建現代工業產業體系,對“現代”二字的認知有多少?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究竟怎樣才能實現“國際范兒”?加快形成綠色發展方式,著力點在哪裡?帶著一個個問題去學習、求解,知道該錘煉什麼樣的能力本領,擔當作為也就有了清晰的指向。而把自己置於考驗與挑戰之中,多當幾次熱鍋上的螞蟻,多接幾回燙手山芋,在經風雨、見世面中壯筋骨、長才干,就會有充足的底氣去挑更重的擔子、啃更硬的骨頭。

大膽地干、堅決地干,是一種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也是腳踏實地的奮斗姿態。把該擔的責任擔起來,把要做的事情做扎實,不斷為發展的大廈夯基壘台,我們就能說,我們的努力有意義、有價值。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