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聽令景從,強軍航跡寫忠誠

——空軍航空兵某團學習貫徹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見聞

2021年09月13日08:25    來源:解放軍報

初秋西南,炎熱依舊。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團官兵打好背囊,即將奔赴千裡之外的戈壁大漠,參與新機型改裝。

該團飛行大隊長葉紅第一時間報名參與此次任務。面對遠離家庭、置身陌生環境、任務繁重等種種考驗,他迎難而上、主動請纓,全身心投入改裝任務准備。

“忠誠,要落實在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結合學習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葉紅感慨地說,“通過學習,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要始終做到服從命令不講條件、執行命令不打折扣,堅決把黨組織安排的各項任務完成好!”

無論任務多麼艱巨繁重,該團官兵始終做到聽令景從。上級命令支援友鄰部隊戰斗力建設,他們為兄弟部隊輸送一批優秀的飛行和機務人才﹔接到改裝新機任務,官兵們不懼挑戰,立即投入新戰位,探索完成高原飛行和陌生地域起降等險難課目訓練……近年來,該團官兵轉戰多地,出色完成各項演訓任務,對黨忠誠的信念始終堅如磐石。

“聽黨指揮才能打勝仗。我們要始終聽黨話、鐵心跟黨走,用過硬本領書寫對黨忠誠的新篇章。”連日來,面對新單位抽調組建、大項任務交織的實際,該團引導官兵深入學習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將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聽黨指揮、奮斗強軍的自覺行動,以敢打必勝的姿態投身練兵備戰。

不久前,該團接到上級命令,千裡機動至某陌生地域展開夜間突防,與兄弟單位開展聯合空投空降訓練。駐訓地白天風沙漫卷,夜裡大風呼嘯,任務中各類導調的特情不斷,對部隊實戰化條件下作戰能力提出考驗。

“困難面前不退縮,越是艱險越向前。”該團飛行員崔明威說,此次任務中,黨員骨干帶頭沖鋒、攻堅克難,帶領官兵圓滿完成實戰化演練任務。

夜間隱蔽突擊、極限條件訓練、參加國際軍事比賽……近年來,該團聚焦實戰開展各項訓練,不斷提升打贏能力,出色完成多項重大任務,用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的鏗鏘誓言。

前不久,在新單位抽調組建工作全面展開的同時,該團還派出多架戰機參與“西部·聯合-2021”演習等重大演訓任務,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隨著學習貫徹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深入,該團官兵主動把重大任務當作“磨刀石”,進一步激發工作干勁,不斷提升部隊練兵備戰水平。

(本報記者 李建文 特約通訊員 劉書)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