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國家外匯管理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2021年09月09日12:54    

近日,按照黨中央工作部署,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基層黨組織圍繞“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主題,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黨組書記、局長潘功勝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綜合司(政策法規司)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會上,潘功勝圍繞主題,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充分發揮帶動示范作用。同時,結合工作實際,講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的心得體會。潘功勝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站在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顧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在新的征程上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潘功勝表示,百年實踐証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實到治國理政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立足新發展階段,外匯局全體黨員、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初心使命,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改革完善與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相適應的外匯管理體制機制,更好統籌發展與安全,推動外匯管理事業高質量發展,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潘功勝還對綜合司黨支部繼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履職盡責提出要求。他表示,綜合司全體黨員干部要立足“參謀助手”職能定位,不斷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繼續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精神動力和工作成果,更好實現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國家外匯管理局機關黨委 供稿)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