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傳遞奉獻和堅守的力量

——邱軍先進事跡在全省企業駐村幫扶干部中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09月08日13:59    來源:甘肅日報

使命呼喚擔當,榜樣引領前行。8月31日,中宣部追授邱軍“時代楷模”稱號。連日來,邱軍的先進事跡在全省企業駐村幫扶干部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楷模為鏡,向先進看齊,傳遞奉獻和堅守的力量,在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甘肅篇章中作出更大貢獻。

“邱軍同志的事跡深深地感動了我,他傳承南梁精神,踐行初心使命,因地制宜施良策、親力親為促銷售、多措並舉斬窮根,這些經驗做法值得我們學習,這種奮斗精神讓人欽佩。”中石油甘肅銷售公司干部、臨夏州積石山縣石塬鎮苟家村駐村第一書記趙學明表示,作為一名駐村干部,將把學習邱軍同志先進事跡獲得的精神力量轉化為工作成效,辦實事、出實招、見實效,為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貢獻力量。

腳下沾著泥土,心中滿懷深情。學習了邱軍同志的先進事跡,蘭石集團派駐定西市通渭縣第三鋪鄉駐村干部胥世靈思緒萬千。“今后我將以邱軍同志為榜樣,深入學習他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精神和腳踏實地、一心為民的情懷,在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發光發熱。”胥世靈表示,斯人已逝,但邱軍的精神永不磨滅,他將在這種精神鼓舞下,把所駐的蒲灣村當故鄉、把村民當親人,讓百姓的日子越過越紅火、生活越來越幸福,為鄉村振興貢獻青春。

“有啥困難你們隨時可以來找我!”這是邱軍同志在華池縣挂職工作時經常對老百姓說的一句話。連日來,國網天水供電公司駐西和縣大橋鎮王山村第一書記徐鵬一直被邱軍扎根基層、燃盡芳華的精神感動著。“我將從楷模的事跡中汲取前進的力量,完善王山村鄉村振興規劃,壯大鄉村產業,形成‘綠色農產品+美麗鄉村路+天然氧吧游+特色民宿風’的產業鏈,推動王山村實現由‘脫貧’到‘振興’的全面轉型。”

“邱軍在華池縣挂職的七百多個日日夜夜,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為民工作,甚至在生命最后時刻仍然牽挂脫貧攻堅、仍然牽挂老區人民。”中鐵二十一局集團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駐會寧縣大溝鎮劉溝村幫扶干部劉國祥說,同是央企的駐村干部,我將以邱軍同志為榜樣,扎根一線,一心為民,將鄉村振興的好政策宣傳到每家每戶,將企業幫扶的好做法送到村民心坎裡,幫助和吸納農村富余勞動力到企業務工創業,增加農民收入。

“作為一名幫扶干部,邱軍同志把群眾放在心上,一腔熱血獻給革命老區,用自己年輕的生命踐行了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中國銀河証券有限責任公司駐靜寧縣幫扶干部雷濤表示,將以邱軍同志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永葆奮斗熱情,勇擔時代重任,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貢獻自己的力量。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嚴存義 沈麗莉 劉健 曹立萍)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時代楷模”邱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