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忠誠踐行初心使命的時代楷模

本報評論員

2021年09月02日10:59    來源:甘肅日報

日前,中共中央宣傳部追授邱軍同志“時代楷模”稱號。這位優秀基層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用自己的熱血和生命,深刻詮釋了人民公仆的時代內涵,是全省黨員干部學習的榜樣。

2018年12月,響應中央企業定點扶貧工作的號召,中國化學工程集團東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項目管理部黨支部書記、副主任邱軍,主動請纓奔赴脫貧攻堅主戰場,任慶陽市華池縣挂職副縣長。從千裡之外的安徽省合肥市,到孕育了南梁精神的革命老區,短短兩年時間,他幾乎走遍了這裡的每一道山川梁峁,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扶貧工作中。從推動奶牛養殖到發展沙棘產業,從帶頭直播帶貨到打開產品銷路,從組織技能培訓到改善鄉村教育……邱軍帶領當地黨員干部群眾,堅持扶貧、扶志、扶智相結合,千方百計引進扶貧項目,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推動華池縣整體脫貧,受到社會各界廣泛贊譽。2021年1月8日,邱軍同志不幸病逝在工作崗位上,把生命獻給了華池這片紅色熱土,年僅39歲。被追授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中央企業優秀共產黨員”。

燃盡芳華踐使命,終將熱血証初心。在生命的最后時刻,他仍然牽挂著縣裡的工作,在重症監護室還寫下紙條:“明年牛產業要做大,菊花產業要做強……”這是最深情的囑托,也是最深沉的牽挂。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他舍小家、顧大家,把生命的光熱化作希望的種子,無私奉獻給了他鄉的這方熱土。從邱軍同志的身上,我們真切看到一名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折射出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蘊含著牢記宗旨、服務群眾的為民情懷,見証了勇挑重擔、開拓創新的奮斗意志,充分彰顯鞠躬盡瘁、死而后已的崇高境界。邱軍同志曾說,發揚好南梁精神,就沒有什麼困難是戰勝不了的。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無私奮戰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一線,是忠實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榜樣,是服務基層、奉獻基層,勇擔使命、奮發有為的優秀黨員干部代表,是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的楷模。

邱軍同志的身影,銘記在我們心中難以忘懷,邱軍同志的精神,迸發出無窮的力量催人奮進。全省黨員干部都要向邱軍同志學習,用偉大建黨精神滋養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黨和人民的事業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把學習黨史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奮斗,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中奮力擔當作為,努力做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時代楷模”邱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