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汲取奮進力量 永葆奮斗熱情

——“時代楷模”邱軍先進事跡引發社會各界熱烈反響

2021年09月02日09:19    來源:安徽日報

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大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之際,中央宣傳部追授邱軍“時代楷模”稱號。邱軍先進事跡經過廣泛宣傳報道后,引發社會各界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時代楷模”為榜樣,從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奮進力量,用偉大建黨精神滋養黨性修養,努力把學習黨史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奮斗,努力做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

“邱軍在脫貧攻堅戰場上嘔心瀝血、建功立業,為老區人民如期順利脫貧貢獻了智慧和力量。”國家稅務總局亳州市稅務局機關黨委副書記劉雙燕說。劉雙燕連續9年駐村扶貧,被邱軍的事跡深深感動。她表示,邱軍時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與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生命詮釋了對黨忠誠、對人民負責、不負使命的錚錚誓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學習邱軍一心為民,奮力擔當,全心全意為人民辦實事。

中國化學工程所屬東華科技監事會主席、技術總監張繪錦,對邱軍的工作作風和人格魅力十分欽佩。每當遇到困難時,邱軍總是能用沉穩的態度面對困境,用風趣幽默的話語化解矛盾,用腳踏實地的作風處理問題,默默付出了很多不為人知的時間和精力。“他用腳步丈量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激勵著我們東華人奮力拼搏,傾力奉獻,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在新時代的奮斗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他始終把事業扛在肩上,把群眾放在心上,一腔熱血獻給革命老區,用自己年輕的生命踐行了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用大愛與忠誠為黨旗增色。”合肥市廬陽區雙崗街道黨委副書記王玲說。她告訴記者,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要以邱軍同志為榜樣,學習他腳踏實地、勇於擔當的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學習黨史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奮斗。

在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邱軍主動請纓,從化工行業尖兵變成老區的扶貧戰士,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我們年輕人要擔當起時代賦予的重任,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發光發熱,將個人理想融入民族復興偉大理想,努力成為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安徽中醫藥大學研究生張雅婷說。她告訴記者,要以邱軍為榜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成為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能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他是我們家鄉人民的驕傲,放棄安逸舒適的城市生活,到條件艱苦的革命老區挂職,憑一顆赤子之心、一股干勁韌勁,帶領群眾擺脫貧困,無私奉獻著自己的一切,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濉溪縣文明辦督導中心主任張文杰說。他表示,學習邱軍就要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永葆奮斗熱情,勇擔時代重任,努力在鄉村振興的新征程上貢獻自己的力量。(本報記者 張岳)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時代楷模”邱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