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新華時評:時代會銘記心懷人民的赤子

2021年09月01日11:0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蘭州8月30日電 題:時代會銘記心懷人民的赤子

新華社記者梁軍

短暫兩年光陰,從大企業的一名中層干部到甘肅省華池縣挂職副縣長,邱軍成了異鄉百姓牽挂在心的“父母官”。2021年1月8日,年僅39歲的邱軍同志因病不幸逝世,離開了他滿腔熱愛的老區熱土。

斯人已去,人們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淡忘這位幫助他們走向小康的好干部。上任第一個月,邱軍就走遍了全縣15個鄉鎮、75個行政村,訪問了200多戶貧困戶。他挂職老區的每一天都用於工作,在鄉間踩下的每一個腳印都踏踏實實。

兩年來,在他的帶領下,山村脫貧的基礎越夯越牢,致富的產業越來越實,老百姓不斷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動能。即使倒在了病床上,他仍然一心囑托干部要把興辦起來的富民產業做大做強,早點把產業分紅發到群眾手裡。他用行動為革命老區的小康生活畫下絢麗一筆,更用生命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心系群眾的大愛。

出身農村,邱軍深知革命老區群眾躬耕之苦。他始終懷著一顆赤子之心,把群眾的急難愁盼作為工作方向,雙腳扎根基層,與天地苦斗。“他的心裡呀,全是扶貧”,地方干部的話道出了邱軍一心為民的心聲。有了情懷,就有了力量。

這種力量,體現著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時代要求,彰顯著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干部標准,更源於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堅守。正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無數基層干部以滿腔熱血投身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之中,匯聚起推動進步的磅礡力量。

時代呼喚赤子心。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號角已經吹響,每一位共產黨員都應見賢思齊,把個人前程融入時代征程,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以擔當為筆,用情懷作答,向時代和人民交出滿意的答卷。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時代楷模”邱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