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青年學習社”走實地悟真知

2021年09月01日08:25    來源:光明日報

在中國農機院紅色教育基地,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青年學習社”(以下簡稱“青年學習社”)的同學們正在聆聽“國際主義戰士”陽早、寒春伉儷不遠萬裡投身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故事。講解人正是陽早與寒春之子、對外經貿大學計量經濟學系教授——陽和平。

“通過參觀學習,我們學習了陽早、寒春朴素真摯的國際主義精神,感受到了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巨大魅力,我們應以他們為榜樣,為共產主義信仰奮斗終身。”研究生黨員邢佳旭動情地說。作為“青年學習社”的骨干成員,這是她今年以來參加的第九次主題活動,也是第二次主題實踐。她說:“從學習吸收,到主動輸出,再到社會實踐,這樣的黨史學習效果入腦入心,是其他方式無法比擬的。”

在談到對新的黨史學習模式的探索時,國際經濟貿易學院黨委副書記曲佳文說:“在學院統一組織調度下,我們依托學生理論社團‘青年學習社’,改變往日碎片化學習的方式,從師生內外聯動共講黨課、理論研習成果輸出和知行合一砥礪奮進三個方面,構建全景式黨史學習體系,幫助學生更加深入地了解黨的偉大奮斗歷程。”

據了解,“青年學習社”整合資源,積極邀請校內外專家名師,為學生講黨史、上黨課。郭明義帶來的“我與祖國共成長”專題報告深受好評,深刻闡述“中國共產黨存在的意義是為人民服務”﹔教師陳人康深情追溯父親、開國上將陳士榘的革命故事,展示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者的錚錚風骨﹔副校長洪俊杰深度分析經濟發展新常態,帶領同學們領悟黨的經濟政策的智慧﹔教授崔凡帶領貿大學子共同回顧中國對外貿易史,激發同學們奮斗報國的豪情壯志。“我要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刻苦學習,潛心鑽研,具有扎實的知識和過硬的素質,為祖國經濟貿易事業貢獻力量。”“青年學習社”成員闕浚竹說。

既要請進來,也要走出去。通過走訪革命老區延安,“青年學習社”成員們學習黨中央領導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光輝歷史﹔開展主題實踐,從北大紅樓到國家博物館,從中國現代文學館到軍事博物館,學習社成員的足跡遍布首都紅色教育基地。學習社副社長王妍力感慨道:“牢記一路走來的艱辛歷程,才能更好地肩負起新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與責任。”

“青年學習社以全景式黨史學習點燃紅色青春,引導同學們堅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國情懷,錘煉實干本領,勇擔時代使命,引導同學們想國家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在不懈奮斗中書寫青春華章。”國際經濟貿易學院黨委書記曹小勇表示。

(本報記者 劉博超 本報通訊員 佳文)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