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把黨史講到官兵的心坎上(基層通信)

孫懷軒

2021年08月30日07: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了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筆者在近期調研了不少基層單位,在座談會上,不少官兵都反映自己對黨的歷史很感興趣,但缺乏學習渠道和方法。實際上,無論是優良傳統還是感人事跡,部隊都有著豐富的黨史學習資源,關鍵是如何把黨史講到官兵的心坎上。

筆者在工作中發現,不少官兵,特別是“00后”們,思維活躍、知識面較廣,但他們更多通過網絡進行碎片式閱讀,系統性學習較少。面對良莠不齊的網絡信息,必須堅持正本清源的原則,堅持用真理說服人、用真情感染人、用真實打動人。把黨的輝煌歷史和光榮傳統講活講透,讓官兵在理解歷史發展的規律中強化思想認同,從而自覺成為擔當歷史大任的奮進者和開拓者。

講好黨史這堂課,需要結合實際有的放矢。如果台上照本宣科,台下就會無精打採。要想提高黨史學習教育的授課質量,首先教育者自己須把黨史學懂弄通活學活用,再深入兵中體察兵情,了解青年官兵關心什麼、關注什麼,抓住他們感興趣的時事要點,這樣備課授課才能走進官兵心裡,更好地打牢官兵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思想基礎。

(作者單位:武警北京總隊執勤十支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9日 06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