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江蘇鹽城構建市委常委“10+2”常態化挂鉤聯系工作體系

嚴祖山

2021年08月27日15: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江蘇省鹽城市積極響應黨中央“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偉大號召,按照“廣覆蓋、沉一線,抓關鍵、促全面”思路,構建市委常委“10+2”常態化挂鉤聯系工作體系。

堅持領導帶頭,以“頭雁效應”激發“群雁活力”。市委常委帶頭行動,下移工作重心,每人在所聯系的縣(市、區)中,挂鉤一個鎮(街道)、蹲點一個村(社區)、聯系一個園區、推進一個重大項目、服務一個重點企業、關愛一戶困難家庭、扶持一個創業大戶、結對一個勞動模范、結交一名黨外人士、治理一條河道,利用周末時間,常態深入基層一線,以對各種個案的深度解剖分析,促進對面上情況的精准把握。在此基礎上,講好一堂專題黨課、撰寫一篇調研報告。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和市政協等共同參與,排定370個挂鉤聯系對象,示范帶動全市各層各級干部改進作風抓落實、沉到一線辦實事,推動“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走深走實。

厚植為民情懷,將“急難愁盼”變為“拍手稱贊”。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腳板感知群眾疾苦,用真心贏得群眾信任,堅持做到“三進三問五個好”,即身子走進基層、思想走進群眾、工作走進實際﹔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政於民﹔切實把新思想宣傳好、社情民意了解好、群眾困難解決好、矛盾糾紛化解好、基層組織建設好。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群眾眼前的急事、可感知的小事抓起,編排出健身路徑建設、破損道路維修、老舊小區停車位劃線、新建電瓶車車棚等110項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民生實事,讓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小確幸”,積累起美好生活的“大幸福”。

聚焦發展要務,用“埋頭苦干”書寫“強富美高”。圍繞貫徹“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總體要求,對標省委對鹽城發展的具體定位,市委常委帶頭挑重擔子、扛重活,帶頭樹立拼搶意識、爭先意識,帶頭比發展拼干勁、比辦法拼能力、比服務拼擔當,幫助分工聯系縣(市、區)進一步排查找准制約本地區改革發展的短板弱項、推進治理現代化的薄弱環節、影響安全發展的風險隱患,在推動發展上把脈開方、在破解難題上擔當作為、在狠抓落實上見底見效,以“點”上各項工作提標創優推動“面”上事業發展提質增效。

(責編:王子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