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四川省深入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

接地氣  聚人心

本報記者  吳儲岐

2021年08月24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2日,89歲的抗美援朝老兵鄭國欽給四川省廣元市朝天區朝天鎮黨員干部上了一堂黨課。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四川省深入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以講黨課、上黨課的方式,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賡續紅色血脈。

今年6月,四川省委組織部發出講黨課和優秀黨課展播活動通知,明確了8類“黨課主講人”,其中既有黨組織書記、黨員領導干部、黨員專家學者、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校教師、老黨員,還包括駐村第一書記、返鄉創業農民工黨員。

老黨員周永開是“七一勛章”獲得者,參加完勛章頒授儀式,他就馬不停蹄趕回鐵山國有林場。他在講黨課時激動地說:“我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功勞,黨卻給了這麼高的榮譽。我今年93歲了,要抓緊時間做點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的美好生活,我們要永遠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帶領村民種植高山玫瑰“摘窮帽”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冒水村黨支部書記陳望慧講黨課時動情地說。

“黨課開講啦”活動還注重創新方式方法,增強黨課的吸引力和實效性。成都的“歌聲中的黨史”“紅色詩歌鑒賞”、雅安的“實景課堂”、自貢的特色彩燈黨史課、甘孜的“草原課堂”……小平干部學院教師胡利群多次受邀上黨課,他說:“講黨課要打破刻板的說教,多探索互動式、體驗式、多媒體手段,多用聽得懂的鄉土話語,多講對實踐有用的理論和方法。”

“講黨課要理論聯系實際,講社會關注的問題,這樣才能幫助大家更好地從黨課中汲取營養。”廣元市青川縣陶龍村駐村第一書記蹇凱講完黨課后,鄉親們圍著他,熱烈討論村裡的產業發展。

截至目前,四川省分層分類講黨課共32.43萬場(次),8類“黨課主講人”參與人數達到46.82萬名,覆蓋黨員437.86萬名、13.2萬名群眾代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4日 19 版)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